呆呆槑

废人一个

© 呆呆槑

Powered by LOFTER

虽然我写的不好但我足够长!(长到我觉得没人想看)

写长评写出来了一种阅读理解的感觉也真的是够了
胡言乱语,写的不好您多多包涵,起码有个鼓励分?

我认为,藏辉的故事是从11年开始的。

11年,用家暴害死了自己妻子的许思国出狱,16岁的赵远替母复仇,乱刀砍死继父,本因判死刑的他在孟哥的帮助下只判了有期徒刑五年,16年出狱后开了家花店安稳度日。
我不想用世俗常规去给他们的行为直接判一个是非对错,因为我不是法律,即使是,我也不够完备。

他们都是遵从自己的本心去做的事情,只要他们自己不后悔不觉得错误,你再怎么去评判也是无用的。

比如许思国的弟弟许昂(徐昂),他坚持认为是孟哥的原因让赵远逃脱了法律制裁,他的哥哥死的冤枉,所以他要报复,他要杀人,他去诱导那些未成年进行犯罪,他把一切实施罪恶的原因归到孟哥身上,他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错的。
可他有没有想过,被丈夫家暴打死的张悦又做错了什么?9岁就失去了母亲的赵远又做错了什么?
他为自己的罪行找着冠冕堂皇的借口,仿佛这样,下地狱的人就不只他一个了。

可笑,可悲,可恨,可怜。

电视上报道未成年案件的时候,我家里人总会说一句:这孩子就算毁了。
可我认为赵远没有,那些被诱导犯罪的孩子没有,因为他们遇到了孟哥和周哥,两个愿意为了查明真相付出一切的好警察。

就像邵阳杀叔案里,他们完全可以直接把现场的证据和口供整理上交检察院,给邵阳定罪,但是他们没有,他们选择复查走访,查明作案动机和疑点,还邵阳一个公道。九鬼老师在文里写到:每一个未成年身上都带着潜辉,不能因为自己令潜辉蒙尘,要对得起自己的责任。所以我觉得好警察就是这样啊,只要还存在疑点就要去查去问,哪怕会多花十几二十个小时,也要把案件查的清清楚楚,才不会愧对这身警服。
我很希望,像这样的警察可以多一些再多一些。

藏辉这篇文是从第一章开始追的嘛,看得时候就觉得九鬼老师有埋很多伏笔,昨晚完结后连夜又二刷了一遍,发现了还是比较多的自己认为的暗线,我要是写对了呢您就夸夸我,我要是想多了呢您就当没看见,秉持多写不得分,写对才给分的原则进行判卷(bushi

首先是第一案顾月吊死案(行吧我是起名废物),饼哥对孟哥的敌意很大,为之后讨论案情时发生的冲突和知道邵阳杀叔案真相后对孟哥态度的转变,都做了铺垫;反复提到的正义使者、正义迟到,也为后文中孟周第一次谈心,赵远案里孟哥的作为埋下了伏笔。

第二案骚扰案里,交代了孟哥的成长背景,提到了几年前这个字眼,还简要介绍了刁重君的故事, 这些我觉得都让后文里的故事有迹可循。

第三案邵阳杀叔案里,第一次提到“判了刑我也死不掉的”“我死不掉的”等关键词?在询问过程中有写到“曾经有一个人试图让他把心里藏着的东西全部说出来”合理怀疑是心理咨询师徐昂。邵阳案了结后孟哥和周哥一起去接小刁,在车里小的交谈使刁的故事线开始清晰;心理咨询师正式上线。回到家后的描写,让小刁的人物形象逐渐丰满:大胆好奇,只是一个见过两次的叔叔就敢发问是不是自家叔叔的男朋友;敏感细心,为了不让客人一个人呆着主动在客厅里写作业,看见孟哥盯着鱼却不下筷子,提出让周哥给孟哥夹菜,说出“我能挑刺”这种话(孩子你孟叔叔也能挑刺他就是懒你不用管他的);记性好,周哥很久之前提过一句的话他能记到现在。人物形象塑造成功,让后文里小刁听到老师打电话去找周哥求证,看到律师函后去找姑姑的行为合理通顺。

第四案于小艺杀弟案,“我死不掉的”关键词上线三次;这一案其实我感触蛮多的,家庭教育真的是比学校教育还要重要的存在,幼儿获取知识的方式往往是模仿,模仿大人的言语行动,从而逐渐形成三观,所以真的请所有人都重视家庭教育,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还有,压死骆驼的从来不是最后一根稻草,而是每一根,可能你平时无意中说的一句话做的一件事就会对孩子产生一些影响,有好有坏,所以小心谨慎,不要随便在孩子面前胡说。最后一句就是,希望我们都不要成为于小艺的母亲。

第五案许洋被杀案,“我没动手”“你俩不会有事的”关键词上线again;小法医的话带出过去的回忆;小刁提到姑姑;心理咨询师上线again,孟哥察觉不对,开始思考。第一案顾月被杀案有提到,有些人天生不配为人父母,我觉得这个不是说他们自私,只是最起码的责任心没有,家庭教育啊,关心陪伴啊,生下来不养你生他干什么玩意呢?唉,钱是代替不了儿童最需要的陪伴的。

第六案孙寅杀人案,大线开始,怀疑背后有人教唆;带出711商岑案;心理辅导师正式上线。

第七案刁云被杀案,所有的伏笔揭开,文章脉络逐渐清晰,正义虽迟终到,该下地狱的从来都是恶人。

这是一个,从11年就开始的故事。

心有晴日,何必藏辉。

胡言乱语说完啦!接下来开始夸 @安途九鬼 老师!

首先是专业,这篇刑侦向的同人文几乎无可挑剔,无论是判断死因的方式,解剖时的专业名词,对案发现场死者死状的描写,案情推理的逻辑,都看的出来九鬼老师是十分用心的,没有查过资料或者仔细阅读相关的作品是绝对写不出来的!冲这个用心的劲头就要给您打100分!

其次是人物形象的塑造。两位主角的形象是在案子的一步步推理一个个解决中逐渐完善的,而且能从小细节发现他们优秀的品格。
先说孟哥,足够专业,但这专业是因为他从小就接触的教育,而不是像一些别的文里直接就设定他就是牛批就是厉害那样虚无;有很强的责任感,第二案骚扰案里,哪怕他知道这不属于他的职责范围,但他还是想管,因为他是个警察,保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是他的职责所在;温柔,会为了保护小刁的眼睛去开灯,会告诉于小艺你被人渣摸这件事你没有错;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正义感,他真的是顶好顶真诚的一个人,只要有疑点就要去查明,哪怕已经定案他也不会放弃,心有晴日,从未藏辉。
再说周哥,周哥我的爱!专业能力不必多说,案情分析的时候推理逻辑足够优秀,关注细节,做事果断,有规则但是不拘泥于规则,够理智但也有青年人的热血,未被生活磨平棱角但是可以圆滑对待生活,不说话只做事,足够细心(漱口水和空瓶子),会做饭的居家好男人,体体贴贴我想嫁!(不我不想)
其他的配角,比如饼哥,从不明真相时对孟哥冷嘲热讽,到邵阳案了结,高度腐尸案后对孟哥的认可,一个真性情的汉子的形象跃然纸上;小刁,上面我已经写过了这儿就不多说了;还有邵阳在审讯室里被孟周戳穿隐秘时、于小艺在杀害弟弟时的心理动作描写,真的是能瞬间脑补出一幅幅画面。就除了牛批真不知道,要不您收膝盖吗?

最后是夸感情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这俩人真的是天作之合!强强简直不能更好看!在酒店打架那一节我真的是笑死哈哈哈哈哈哈哈憋着上位孟鹤堂,完结了都没能成功一次!而且俩人很有默契啊,说几个小细节:一是邵阳案结束,孟哥和周哥接孩子,孟哥在车里想“要饭就别嫌馊了”,回到家周哥做鱼时嫌弃孟哥说的“要饭还嫌馊”,小默契+1;二还是邵阳案结束在周哥家里吃饭,周哥做了鱼、可乐鸡翅和捞汁凉菜,完结章里孟哥点菜点的也是鱼和鸡翅,还下楼买了捞汁拌黄瓜,小默契+2;第三就是告白上交银行卡那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超级开心超级快乐!你看孟哥你手一慢不仅没能在上面告白还被抢了先哈哈哈哈哈哈哈;而且他俩都想做1也挺默契的吧,反正感情线超棒超喜欢!就夸就完事了!

这个作品真的很棒,九鬼老师很厉害很用心,期待您之后的文啊٩( 'ω' )و

(我真的是好能说一女的我一定是目前来说长评最长的)

评论
热度(14)
2019-07-23